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 西南分赛区线下宣讲会-成都专场”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05-17 17:27:27.46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015 返回列表

2021515,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 西南分赛区线下宣讲会-成都专场”在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会议厅成功举办。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是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由浙江大学和Apple公司联合承办。2019年列入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宣讲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李芳宇老师和Apple公司企业代表共同主持。

首先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来自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克俊老师,给全体同学们做了“移动应用创新赛介绍”的主题报告,向大家解答2021届移动应用创新赛的内容和规划,以及新赛季的规则变化,同时分享了他指导的获得一等奖的优秀作品和优秀团队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做好赛事准备。

image.png

Apple公司技术布道师罗爽做了往届获奖作品案例点评,分析往届获奖作品的打动评委的创意点,获奖作品的特色。让同学们对如何寻找好的创意点有了更好的理解。随后,Apple公司教育培训师黄董英为大家做了“iOS Club”相关的教育介绍,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参加赛事有哪些各类技术教育服务资源。同学们非常感兴趣,表示这些资源正是在学习和参赛中需要获得帮助的地方。Apple公司技术支持团队经理罗梦曦带来了Apple的特别分享和成都地区的招聘信息。这些信息分享能够非常好地促进同学们平时的学习、参赛和就业的帮助。

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大四学生张紫怡同学结合自己从纯文科生,代码零基础起步到玩转Apple软硬件生态的十八般武艺,做了有趣而生动的从苹果小白到玩转生态的主题分享,受到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对做好作品也更有信心。

在嘉宾主题分享后,现场进行了问答环节,同学们围绕比赛的参加作品创意,评审要求,如何组队,iOS Club组织的教育分享活动等方面踊跃提问,老师们和同学们之间互动热烈,本次会议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多所成都本地高校1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