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召开

2007-11-19 20:31:10.0   分类:专业评估与认证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5157 返回列表

    11月19日上午8点半,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考察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志宏,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我校在校的全体校领导,职能部处助理及以上领导干部,院系党政领导,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校评估专家组正、副组长,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正、副组长,特邀人士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顾利亚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学校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力推进我校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四川省教育厅王康副厅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开展评建工作的成效,并希望学校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水平。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在这五天中,专家组将对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帮助学校总结经验,提炼办学特色,同时也将诊断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学校进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这将很好地推动学校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办学水平、早日实现学校的发展战略目标。他说:“希望西南交通大学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以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为国家现代轨道交通事业、为成渝新特区的建设、为四川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专家组组长王亚杰教授代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考察评估专家组讲话。他表示,受教育部委托,专家组来校参加对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考察评估,我们将在工作中本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完成好各项考察评估任务。他还表示:“我相信,通过此次评估,在全校师生员工和考察评估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使学校的发展、改革、创新更加前进一步。我也相信,西南交通大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汇报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王亚杰教授主持,陈春阳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本科教学工作汇报。他从办学历史与现状,办学指导思想、学校定位和办学格局,教学中心地位、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成果,办学特色,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规划与展望六个方面全面地向考察评估组专家汇报了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
   上午9点50分,汇报会结束,专家组全体成员与有关领导在明诚堂前合影留念。随后,专家们集体考察了我校九里校区实验室和教学基础设施。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