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自评工作培训班成功举行

2016-10-09 15:49:55.77   分类:教学指导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732 返回列表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土木工程评估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自评工作培训班与2016911日在北京举行。已经受理评估(认证)申请报告的31所复评学校和2所初评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点所在学院的主要领导、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及自评报告主要撰写人接受了培训。

   今年是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加入华盛顿协议的第一年,土木工程专业的自评工作要全面对接新的标准,无论从内涵还是形式都有很大的变化。同时,今年申请的学校达到历史之最,申请、评审、管理工作都相当繁重。及时对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的自评工作进行培训既是评估(认证)工作的需要,也是土木工程专业长远建设的需要。

    培训会上,住建部人事司人才与培训处何志方处长对为什么要针对自评工作进行培训、评估(认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下一阶段的自评工作等三个问题做了讲话。评估委员会主任陈陈以一教授讲解了“2017年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院校准备工作要求”,副主任何若全较厚讲解了“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要求和复杂工程问题”、“土木工程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培训会结束前陈以一教授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小结。

培训会由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易思蓉教授主持,评估委员会委员范峰教授、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秘书处田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李奇副秘书长参加了培训会。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赵琦等三位领带、给排水评估委员会主任崔福义教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秘书处赵自强等列席了培训会。

 

(图文由易思蓉提供)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