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执行计划的通知

2021-09-26 09:56:11.68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011 返回列表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运行安排,请学院依据各专业培养方案生成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由于教学执行计划的生成直接关联后续教学任务的下达、排课及将来毕业资格审核,请各学院务必仔细审核。现将核对下学期教学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对范围

全校本科各专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执行计划。

二、提交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教学计划提交方式

1.各教学单位务必仔细核对各年级培养方案管理系统中有关课程,在保证培养方案管理系统内课程体系准确基础上,才能生成正确的执行计划。

2.培养方案核对准确后,请各专业负责人进入系统中“专业负责人-培养方案确认”路径,先查看并审核相应专业培养方案准确后,点击“确认”。经专业负责人审核通过的培养方案,再经教务处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才能在系统中生成教学计划。

3.教学执行计划提交流程:教务员登录-教学计划-核教学任务-点击核对教学任务-从培养方案生成教学计划(专业负责人和管理员审核通过培养方案后才能生成教学计划)-执行选定操作-生成计划后,可批量通过,也可单个审核(若培养方案在此处有修改,务必重新点击“从培养方案生成教学计划”)-院核显示已核,点击确认并提交该专业年级教学任务。

4.系统中教学计划提交完成后,导出学院当前学期教学计划Excel表(以“学院+教学执行计划21-22-2”命名)发送至jwjxk@swjtu.cn,书面经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科留档备案。

5.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细化表内所有课程的课程大纲(以专业为单位打包发送电子稿至jwjxk@swjtu.cn),详见附件1.

6.教务处录制了培养计划修改、教学计划提交操作视频,详见附件2、附件3。

特别提醒:在培养计划管理系统培养方案中修改的课程,需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成功提交教学任务。

(二)注意事项

1.需要重点审核内容: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性质、开课学院。系统中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开课学院和学分四项是一一对应的,不能修改。课程代码由SWJTU开头的全校课程,开课学院可以修改。

2.请涉及大类培养的相关学院留意学生所在的学习阶段是属于大类阶段还是分专业阶段,请在学生相应的学习阶段下达教学任务。同时请注意同一个专业内,大类阶段培养方案和专业培养方案不要重复下达。

3.执行计划修改:教学执行计划如需修改,按文件《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只能通过修改培养方案实现。为了后续审核毕业资格需要,若修改大类阶段培养方案时请同时修改涉及的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保证大类阶段培养方案和专业培养方案内的课程一致。

4.通识课程已预制进系统,请各学院认真核实,在后续教学任务的下达阶段开课学院在“分合教学班”环节再向相关教师确认开课校区等相关信息。

5.选修课由学院单独在系统审核,不在此教学计划中确认。

6.辅修、辅修学士学位单独开班计划:对下学期单独开设辅修、辅修学士学位课程,填写《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单独开课计划》(附件4)发送至jwjxk@swjtu.cn,书面经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科留档备案。

三、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仔细核对执行计划中的课程及开课相关信息,并在10月14日(周四)前完成

联系人:教务处教学科 周老师 吕老师  电话:66366244  66366263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课程大纲(附模板)

附件2.培养方案复制及修改操作视频

附件3.执行计划提交操作视频

附件4.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单独开课计划

 

教务处

2021年9月26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