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29 17:43:19.34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812 返回列表

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于1123日至25日在河南大学举行。本项赛事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大力支持,报名参赛学校375所,参赛项目4521项,经过全国各省赛专家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共评出作品103项参加决赛答辩,四川省赛区共有来自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川北医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6所高校共8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答辩。

比赛遵循严格的双盲制度,参赛选手随机分区,并抽签决定答辩顺序。比赛中PPT文稿和队员答辩时均不能透露校名、队名、编号、指导老师和学生姓名等信息,除评审专家和2名答辩队员以外相关人员不能进入答辩房间。答辩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公开进行。答辩过程分为选手陈述15分钟和评委问答10分钟。

1.png

 四川省决赛获奖人员与接待志愿者合影

 2.png

我校参赛人员合影

通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四川省赛区的8支队伍取得了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的佳绩。其中,我校派出的两支队伍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

3.png

 

我校获奖选手及老师

本次竞赛在国家深入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部署的大背景下展开,预示着我国生命科学的发展即将迎来新的春天。大学生正是生命科学领域的未来。学科竞赛鼓励同学们在掌握基础的同时,进入实验室,提升实践及创新能力,寄托了对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成材于其中的美好祝愿。

通过比赛,同学们锻炼了能力,提升了信心,促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引发了思考,积累了经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获奖信息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者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1

微振动调控磷酸钙(CaP)陶瓷支架上BMSCs成骨分化和早期NO活性因子释放研究

吴金结

李浩

贲宗月

 

国家一等奖

 

智伟

陈星羽

2

抗菌滤网的制备和抗菌性能的研究

张玉玥

罗逸

李晓玉

石君利

 

国家二等奖

 

徐晓玲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