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校级抽查情况通报

2016-04-15 10:21:11.143   分类:毕业设计及论文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8103 返回列表
      根据学校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安排,411日教务处按照各学院参加毕业设计(论文)学生人数约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本届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和中期检查表,并于414日组织校级专家依据《西南交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对其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审查。本次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抽查515人,经过审查,通过的448人,合格率为86.48%,需要整改的65人, 2人无故未交材料。具体情况汇总和专家意见汇总见附件。

通过这一系列的审查,专家们了解了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状况和教师指导情况,专家们认为我校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进展基本顺利,大部分导师指导能够做到细致、到位;大部分同学态度认真,记要中记录内容工整、认真、详尽。但工作中还存在如下一些问题:

1.今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整体提前,正式论文指导工作应从上学期开始,本学期13周即结束,请指导教师、同学一定注意;

2.学校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指导需要保证每周以面对面的形式在固定地点开展,电话、网络指导只能作为辅助手段。

3.学生每次应认真填写指导记要,导师应认真对学生填写指导纪要内容进行审核和批注并签字。

4.个别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投入不够,进度滞后;

5.个别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类型仍不确定,学院及导师应予以明确;

6.个别学生的中期检查报告和指导纪要填写过于简单,流于形式,没有实质内容。

7.个别学院的毕业设计专用教室使用率较低。

目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教师是否指导到位,学生是否全力投入,直接影响到最后的论文(设计)质量。学校重申指导教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负责,希望各学院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和整改,加强对指导教师和学生督导,确保下一个阶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是本次抽查中无故未交材料和需要整改的同学,毕业答辩将对其进行重点考察。

 

附件:各学院抽查结果总体情况及具体名单(工作表12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