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西南交通大学赛区竞赛通知

2021-03-03 16:12:24.23   分类:大学生科创活动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8771 返回列表

  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 2021 年 5 月 23 日共同主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本次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协办。现将我校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2)竞赛科目和方式: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 B 类;提高题部分 A 类)。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 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3报名时间2021315-319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报名方式参赛的本科学生请到犀浦校区X2306B进行现场报名,参赛的研究生请到九里校区综合楼214进行现场报名。

报名登记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院系、专业、年级、手机号和身份证。

报名费100/(根据全国竞赛章程)

4)竞赛时间和地点:竞赛将于2021 5 23 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竞赛准考证、竞赛考场等具体事项待报名结束后在教务网通知。

5)奖励办法: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个人赛成绩评出全国竞赛个人特等奖 5 名,一等奖 0.3%(≥15 名),二等奖 0.5%(≥25 名);全国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各省(市)分赛区报名人数为基数,以各省(市)阅卷成绩评选出三等奖 5%,优秀奖 15%。四川省力学学会还将按一定比例设置四川省赛区一二三等奖。

6)获奖者名单:在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和《力学与实践》杂志上公布,由全国竞赛组委会授予证书。有关竞赛的消息和竞赛试题、答案将在《力学与实践》杂志上陆续刊出。省级奖项获奖名单将由四川省教育厅公布。

7)本通知未尽事宜:详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简章》。

8)西南交通大学竞赛组织联系方式:

 万  宁 028-66366799(犀浦校区报名相关事宜)

 马晓梅 028-87600790(九里校区报名相关事宜)

 史  智 13688455175(竞赛考场相关事宜)


  附件: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简章.pdf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