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9-04-02 09:34:50.727   分类:毕业设计及论文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9702 返回列表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掌握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完成质量,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根据我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决定于201948日至414日在全校开展为期一周的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

内容

1

48星期一上午

教务处随机抽取、公布每个专业10%的学生名单进行校级中期检查。

2

49星期二下午

学院收齐被抽查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记要,报送教务处。

3

411星期四上午

学校组织专家评阅抽查毕业设计(论文)材料。

4

412星期五下午

反馈抽查结果、返还抽查材料给学院。


一、学院自查自评安排

(一) 学院抽查环节

        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督导组专家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学生按照20%比例进行随机抽查,检查方式由学院自定(评审材料、答辩、面谈),抽查环节在412前完成。

(二)全面普查

        各位同学按照要求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由指导教师审阅签字后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一起于412(星期五)下班前提交至各学院教务办公室。

        指导教师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自己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毕业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的记录,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态度、精力投入、出勤、纪律情况等,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见附件一),于412日(星期五)前报送学院,同时登陆教务系统提交。


二、学院汇总数据形成报告

        针对同学和指导教师上网提交的普查结果,学院对普查结果进行分析,并将普查结果和抽查结果汇总形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签字盖章后于417日(周三)17:00前报送综合楼227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请同时报送电子版至:jwsjjx@swjtu.edu.cn


三、对同学们的重要提示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严防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学校今年将继续采用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对于定稿文字复制比超过30%的毕业设计(论文)由学院答辩委员会决定其完成人的答辩安排,答辩形式包括:整改答辩、缓答辩、取消答辩。此外,据悉,我校有学生通过网络、淘宝等途径进行论文自查,经多方反馈,发现互联网上存在着多家检测技术落后、盗卖论文的情况,为避免我校学生在此类山寨网站上盲目自检,保证同学们财产及论文安全,同学们可以选择维普(http://vpcs.cqvip.com/personal/sccds)、

知网(http://check.cnki.net/)等正规高水平检测公司做自检测工具,为修改论文做参考。

 

附件一: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学生模板).doc

附件三: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总结报告(学院总结模板).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