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7-08-29 14:54:11.45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267 返回列表
    2017年7月12日--1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专业的四名本科生组队参赛,最终四名参赛队员全部获奖,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本次竞赛结果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取得的最佳成绩,也是西南地区参赛高校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名列西南第一,全国第五。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高教司函【2010】13号)批准和财政部支持的大学生竞赛项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承办。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该项赛事的重要性吸引着全国诸多著名高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56所高校师生的青睐。同时,该项比赛过程也较为激烈,一、二、三等奖的获奖率分别约为10%、20%、30%。

    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作为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从第一届竞赛开始就进行选拨、培训并组织全校部分优秀本科生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在以往参加第一到三届中比赛中均获得过不同等级的奖项。在今年进行的第四届竞赛中,由我校2014级应用物理专业的四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经过近半年的培训、赛前将近1个月的集训,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最终杨孜旭同学获得基础性实验一等奖,孟赟同学获得基础性实验二等奖,闫宝罗和薛志阳同学共同获得综合性实验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竞赛结果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取得的最佳成绩,也是西南地区参赛高校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名列西南第一,全国第五。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