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顺利举行

2019-05-24 22:06:23.68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902 返回列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新时代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管理,对形式、内容、难度进行严格监控,全面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5月23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在犀浦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王顺洪、副书记桂富强、张学龙,副校长冯晓云、姚发明,党委常委沈火明对校抽样答辩工作进行了巡视指导,现场听取了学生的答辩陈述,并对答辩学生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各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等担任本次校抽样答辩评委,同时,学校安排本科教学校级专家作为校级答辩督导巡视员,对各答辩组进行了督导检查。

123456.png

       本次参加校抽样答辩的共有181名学生,分32个组进行,各学院高度重视、规范过程,积极组织学生观摩,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毅、院长蒲黔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院长钱林茂,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院长陈维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院长李成坚,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书记甘灵、院长刘晓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书记、执行院长刘国祥,物理科学及技术学院院长刘庆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院长石磊,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院长王永杰等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参与了答辩过程,评委老师通过学生的论文质量、设计演示、报告情况、问辩过程等环节,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给出了综合评定。整个校抽样答辩工作顺利有序完成。

新闻图片2.jpg       上午11:00,督导专家反馈会在X1230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冯晓云,教务处处长崔凯、副处长刘朝晖及所有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上所有督导专家对本届的校抽样答辩工作进了巡视意见反馈。督导专家表示,从总体情况看各个学院能够充分重视,严格要求,在整个校抽样答辩环节中严肃认真、规范执行、仪式感强,学生能够认真准备,PPT制作精良,老师提问踊跃。同时,专家也对部分学生的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冯晓云副校长对本次答辩工作总结提到,要充分发挥校抽样答辩的示范作用,对标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标准,注重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质量。

QQ图片20190524215856.png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本科学习的最后一次大作业、大检阅,是检验本科教学质量的最后一关,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毕业和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是学生对专业知识进行梳理、工作能力进行培养、创新意识进行挖掘的关键途径,为本科学生未来独立开展科学研究或从事生产实践奠定了基础。

新闻图片4.jpg

 据悉,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从2018年11月开始,通过选题工作、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等工作到完成答辩,历时近7个月,6月10日前,我校2019届五千余名本科毕业生将全面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