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执行计划的通知

2018-05-03 16:50:24.27   分类:教学计划及任务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729 返回列表

2018年5月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运行安排,请学院依据各专业培养方案生成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由于教学执行计划的生成直接关联后续教学任务的下达、排课及将来毕业资格审核,请各学院务必仔细审核。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交年级

2014级(建筑)、2015至2018级全校本科专业(或大类)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

二、提交流程

(一)在新系统中生成2018级本科专业及大类阶段培养方案

1、先保证2017级培养方案中公共课和实际开课的课程信息一致,建议各学院先按照附件1中2017-2018学年公共课开课信息(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等)核对准确后,再进行后面的操作。

2、在学院教务员账号内“教学计划——培养方案”路径上选择“复制”,此时出现对话框“复制培养方案”。根据2018级培养方案延续2017级的原则,在此对话框内“请选择复制来源”下选择2017级相应专业名称、类别、性质及年级,在“请选择复制目标”内选择2018级对应选项。之后,点击“复制”。

3、若2018级培养方案较2017级有修改的,并在之前已经提交了培养方案变更申请表已获批准的,可在复制基础上,在培养计划管理系统内相应的课程上提交修改申请,经教务处管理员在系统中审核通过后方可生效。

4、培养方案复制及修改操作视频见附件2.

(二)核对培养方案管理系统内各年级、各专业所有课程

1、各教学单位务必首先核对培养方案管理系统中有关课程,在保证培养方案管理系统内课程体系准确基础上,才能生成正确的执行计划。

2、需要重点审核内容: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性质、开课学院。系统中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和学分三项是一一对应的,不能修改,课程性质和开课学院可以修改。

3、培养方案核对准确后,请各专业负责人进入系统中“专业负责人-培养方案确认”路径,先查看并审核相应专业培养方案准确后,点击“确认”。经专业负责人审核通过的培养方案,再经教务处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才能在系统中生成教学计划。

4、若培养方案有微调,请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培养方案变更申请表》,变更申请成功后再在系统中申请更改。

(三)教学执行计划提交

1、在确保培养方案管理系统中培养方案准确的基础上再生成学期教学执行计划。

2、请涉及大类培养的相关学院留意学生所在的学习阶段是属于大类阶段还是分专业阶段,请在学生相应的学习阶段下达教学任务。同时请注意同一个专业内,大类阶段培养方案和专业培养方案不要重复下达。

3、执行计划修改:教学执行计划如需修改,按文件《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只能通过修改培养方案实现。为了后续审核毕业资格需要,若修改大类阶段培养方案时请同时修改涉及的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保证大类阶段培养方案和专业培养方案内的课程一致。

4、由于系统逻辑顺序,请各学院18级培养方案入库后,告知教务处管理员设置学院提交计划进度及权限后,才能生成18级教学执行计划。

5、教学执行计划提交流程:教务员登录-教学计划-核教学任务-点击核对教学任务-从培养方案生成教学计划(专业负责人和管理员审核通过培养方案后才能生成教学计划)-执行选定操作-生成计划后,可批量通过,也可单个审核(若培养方案在此处有修改,务必重新点击“从培养方案生成教学计划”)-院核显示已核,点击确认并提交该专业年级教学任务。操作视频见附件3.

6、系统中教学计划提交完成后,导出学院当前学期教学计划Excel表(以“学院+教学执行计划18-19-1”命名)发送至jwjxk@swjtu.cn,书面经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科留档备案。

7.各年级通识课程已预制进系统,在后续教学任务的下达阶段开课学院在“分合教学班”环节再向教师确认通识课程开课学期及开课校区。

8.选修课由学院单独在系统审核,不在此教学计划中确认。

9、双学位单独开班计划:对下学期单独开设双学位课程,填写《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双学位单独开课计划》(附件4)发送至jwjxk@swjtu.cn,书面经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科留档备案。

 

三、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仔细核对执行计划中的课程及开课相关信息,并在5月9日(周三)前完成。为了协助各教学单位准确操作同时解答相关问题,教务处在5月4日(周五)下午14:30在综合楼148会议室组织专门培训会。请各学院务必安排负责培养方案管理及下达执行计划的相关工作人员准时参加,同时欢迎教学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踊跃参加。

工作联系电话:66366244,教学科罗老师

 

附件1  2017-2018学年公共课开课信息.xlsx

附件4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双学位单独开课计划.xlsx

附件3 执行计划提交操作视频.mp4

附件2 培养方案复制及修改操作视频.mp4


教务处教学科

2018年5月3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