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05-16 11:27:06.417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030 返回列表

各本科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教四十条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学校全面启动了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保障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科学、有序开展,现将下一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各专业需组建“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在各教学单位教授委员会的指导下,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指导意见》(已发至各单位教学负责人邮箱)相关要求,开展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1、由于工作安排原因,请各教学单位于2019年5月24日(周五)前将《2019级本科生第1学期课程设置细化表》(见附件1)书面材料(需由各单位教授委员会主任、教学负责人签字确认并盖章)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X228),电子稿发至jwjxk@swjtu.edu.cn。此次提交的第1学期课程设置需与后续整体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保持一致,并在教学计划系统内同步录入提交。

2、整体材料经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教授委员会主任、教学负责人签字确认并盖章)于2019年6月21日前将书面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综合楼228)、电子稿发至:jwjxk@swjtu.edu.cn

需提交材料如下:

(1) 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部招生专业提交)

(2) 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部招生专业提交)

(3) 双学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审批通过的(名单见附件2)目前仍在招生的专业提交)

(4) 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细化表内所有课程的课程大纲(以专业为单位打包发送电子稿即可,不需提交纸质稿)。

备注:

◆各专业大类阶段课程无需另设培养方案,大类阶段课程设置在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即可;

◆“课程大纲”区别于“课程执行大纲”,各专业需做好课程大纲的审核与分类工作。针对其他教学单位开课的课程,需与相应教学单位充分沟通,并收集相应课程的大纲,数学类、外语类、物理类、思政类、军事类和体育类课程的大纲由教务处负责统一收集整理后,分发给各教学单位。

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关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大事,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

教务处联系电话: 66366244、66366263

附件1.2019级本科生第1学期课程设置细化表.docx

附件2.2018年度辅修、双学位专业招生计划.pdf

 

教务处

2019年5月16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