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2020-03-07 14:00:33.62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68472 返回列表

各教学单位、各位教师、各位同学:

教育部联合人民网将于2020年3月9日(星期一)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现就做好组织观看直播工作,具体通知要求如下:

1、2020年3月9日(星期一)下午所有线上课程暂停,相关补课事宜请任课教师自行安排。

2、周一下午临时调整为《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内容为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时间: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观看结束后,由形势政策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讨论,时间: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6:00—17:30

3、形势政策课教师要通过教学班QQ群、微信群、线上教学平台、教务网邮箱等及时通知所在教学班学生准时收看直播。具体收看方式,详见附件一:《“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4、形势政策课教师要结合直播讲座,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教学班QQ群、微信群等组织学生开展在线讨论,并要求学生提交300字左右的观后感,将学生的收看、讨论情况,观后感纳入期末成绩评定。

5、全校本科生务必准时收看直播讲座,并根据《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师的安排和要求,积极参加所在教学班的讨论,及时提交观后感。

6、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要将所在教学班学生的实际观看人数、学生收看情况图片、在线讨论截屏、学生的反响及有代表性的观点以书面的形式(具体详见附件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收看情况反馈》),上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材料提交最后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0日下午6:00

7、未担任形势政策课的其他思政课教师务必准时收看直播,并结合所授课程,将直播讲座内容融入到后续的教学中。


附件一: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pdf

附件二: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组织收看情况反馈.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