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课程建设与运营中心招新公告

2019-10-25 15:15:08.38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380 返回列表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推动慕课在中西部高校的推广和使用”目标,认真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对我国高校课程建设的总体部署,教务处成立课程建设与运营中心,社团的中心理念是服务师生,职责是为课程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目的旨在打造和宣传交大特色“金课”。

社团秉持为学生服务、予教师方便的理念,坚持为师生交流打造畅通通道的原则,整理与分析学生在线学习的意见与建议,积极为交大“金课”建设服务。

社团主要承办的活动有:西南交通大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和西南交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论坛等;社团能让同学们在协助老师进行课程建设的同时,接触到前沿的本科高等教育课程建设与改革方向,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目前社团面向西南交通大学各学院本科生招聘学生干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拨条件

1. 西南交通大学2017、2018、2019级在籍本科生,未受过任何处分;

2. 品学兼优,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3. 热爱学生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上进心强;

4. 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吃苦,有奉献精神;

5. 积极配合老师工作,能够很好地与老师进行沟通;

6. 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组织能力和文案撰写能力

二、部门介绍

(一)综合部

1. 负责文稿撰写,数据整理与分析及会议组织;

2. 制定课程建设与应用宣传方案;

3. 搭建宣传平台并做好运营工作,推广交大“金课”,定期做好校内校外宣传;

4. 协调其他部门工作。

(二)质量部:

1. 做好课程建设与应用质量评估工作;

2. 对线上、线下课程进行评估和考核,并根据反映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3. 做好“金课”申报与管理工作,做好课程建设与应用年度报告。

(三)建设与应用部:

1. 定期掌握课程建设各方动态信息、收集整理运营数据,协助教师做好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及运营工作;

2. 做好“金课”建设申报工作,协助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宣传以及数据分析工作。

四、报名方式

1. 符合选拔要求的学生可自愿报名,下载并认真填写《教务处课程建设与运营中心招新报名表》(详见附件)。

2. 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swjtudeanCCOC@163.com,并于工作日将纸质版报名表提交到综合楼228。

3. 教务处教学科将对报名的同学进行全面审核,面试,试用,并最后择优录用。

4.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日下午5:30截止(非工作日不得提交)

5. 面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1. 电话、短信咨询:

刘同学 18781762751 孟同学 19981489118

2. 招新群咨询

QQ群:366199516

1571987590536053059.jpg 

微信群:请扫描如下二维码

 1571987603204033864.png

学校目前上线的慕课数量已经有八十余门,目前正在积极筹备更多慕课的上线。如果你对课程建设感兴趣,如果你对“金课”建设有很好的想法,快来加入教务处课程建设与运营中心一起走进金课时代吧。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课程建设与运营中心招新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19年10月25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