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2017-09-01 14:28:55.72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646 返回列表

     8232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参加本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的代表队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蒋朝根老师率领,参加了电磁节能组和创意组的双车对抗组的比赛。最终,宓仕达、蔡经鑫、罗雪玲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电磁节能组一等奖,吴方剑、裴哲慧、翁爽、王泽昕、孙林川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双车对抗组二等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在此项比赛中有全国一等奖入账。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及中小学校的300多支队伍、1600余名师生经过校级初赛、省级选拔赛和片区决赛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个学科专业。竞赛已发展成为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500所高校广泛参与的一项重大的大学生赛事活动,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20万人次。我校每年都依托创新实验竞赛月活动开展智能汽车校内比赛,并作为全国智能汽车竞赛的校内选拔赛为赛事提供大量优秀选手和优秀作品,赛事开展十二届来,我校在此项赛事中成绩逐步提升,智能汽车比赛也在师生中产生了很强的影响力,学生参与积极性逐年提高,在此基础上,学院还于2013年成功承办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决赛。

   西南交通大学十分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通过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等,培养国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为例,近年来学院依托学科优势,结合大数据、下一代移动通信、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云计算、“互联网+”等行业前沿,积极举办各类科创比赛,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赛,以此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助力国家信息科技产业发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