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四!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学科竞赛成绩斐然!

2021-03-22 14:30:34.2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0803 返回列表

2021年3月22日,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隆重发布。西南交通大学以竞赛获奖数量305项、总分93.02分的优异成绩高居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全国第四,比2019年前进了8位,创我校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同期公布的五年(2016-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西南交通大学保持上升势头,以竞赛获奖数量749项、总分92.17分的佳绩,排名第十位。另外,在新增设的“五轮总排行榜”中获奖数量居全国高校第十位。

本轮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其中新增竞赛只计算2020年度数据,单项竞赛中单校获奖数超过20项按照奖项等级从高到低取前20项计分。为从更长的时间段了解各高校大学生竞赛发展态势,本轮发布新增了“五轮总排行榜”(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0年)。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2020年,学校坚持做好疫情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双创教育不断线”,学校依托各类线上平台,以在线课程教学、在线直播、在线备赛等多种方式,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实施“创新创业+”计划,全力搭建疫情期间“双创课程+双创讲座+双创训练+竞赛实践”四层次互通式教育体系,共开设创新创业线上课程13门,开展专题讲座68场,开展培训、指导、实战训练等100余场,近2万名本科生参与其中,数百名指导教师投入指导工作,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在疫情防控期间众多国家级、省级比赛相继推迟的情况下,学校积极探索实施双创训练线上开展方案,构建 “教师云指导+学生云备赛”新机制,使各位同学可以在远程完成云端组队、线上讨论、提交项目等,并辅以导师连线、主题培训、团队交流,为返校后尽快进入竞赛角色和取得优异成绩做足充分准备。

在学校和各相关单位的精心组织及支持下,通过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2020年我校各类双创实践、学科竞赛活动全面开花,取得我校取得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5项一等奖(全国第一)、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冠军、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2项一等奖(全国第一)、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5项一等奖等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年度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704项,同比去年增长19.5%。我校成功承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完成首届四川省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站比赛、四川省“恒宇-蔚仪杯”金相大赛、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四川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省孙训方力学竞赛、四川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的承办工作,极大了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学校将继续努力,搭建多维度平台,以学生成长与发展为中心,为学生提供有意义的学习经历。2021年期待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