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8-07-30 23:53:56.15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558 返回列表

7月26-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116所高校共计389支队伍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我校5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朱宏娜老师、蒋朝根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西南交通大学荣获 “全国优秀组织奖”。

1532965159463047996.jpg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赛由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和推动光电技术的发展,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本次赛事主题为“探寻之光”,设置了“毛玻璃成像”和“寻的竞技车”两个赛题。前者要求使用CMOS或者CCD成像系统透过毛玻璃对目标物体成像,透过复杂介质获取对向物体图像精细信息;后者要求小车在两两对抗情况下快速搜寻赛场中随机点亮的信号灯并将其熄灭,考验其大视场目标快速捕获及定位的能力。

1532965504151024092.jpg

1532965208370042735.jpg      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心组织下,特别是依托我校“轨道交通信息工程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优势平台,我校共有5支队伍通过校赛、省赛选拔参加全国决赛角逐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在光电技术开发、学科竞赛水平、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方面的深厚底蕴与突出优势。

此次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和2018年四川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是我校众多学科竞赛中精彩环节中的一笔,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的结果,更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1532965823073007116.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