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学子勇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

2019-08-04 11:23:07.86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849 返回列表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2019年7月17日至20日在天津市南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6级本科生金述平、邸世民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勇夺综合组全国一等奖,同时2017级本科生周钰博和2016级李慧聪分获基础组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1564824923(1).png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学科最高级别的实验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竞赛分为基础性实验和综合研究性实验两类,旨在锻炼并提高大学生物理实验基本素养、操作能力、探究意识、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56所知名高校的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1564824959(1).png

本次大赛得到了教务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示范中心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和示范中心为综合组和基础组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团队,并投入了大量精力对综合组和基础组实验进行了系统训练和实战操作。同时,四位同学积极备赛,利用课余时间熟悉实验仪器、积极训练,为本次比赛的获奖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此次获奖进一步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学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才培养质量。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