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西部赛中荣获佳绩

2016-08-04 11:04:04.39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950 返回列表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西部赛于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0个省市、62所院校的26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西南交通大学代表队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蒋朝根老师带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与来自西部各高校的技术才俊们相聚重庆,参加光电组、摄像头组、电磁组、电轨组以及双车追逐组、信标越野组6个组别的比赛,互相切磋技术,迸发创造激情。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交大高铁”4队取得电轨组一等奖、5队取得信标组一等奖、6队取得双车追逐组一等奖、1队取得电磁平衡组一等奖,2队取得光电组的一等奖、3队取得摄像头组二等奖,共取得包括两个亚军,一个季军在内的五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本次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学科特色,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认真备赛,由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带队指导,为参赛队伍保驾护航。

    近年来,为深化我校科研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展示我校丰硕的教学成果和大学生积极向上与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教务处统筹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并通过承办“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菁蓉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南交通大学专场暨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萌芽杯”创新创业大赛、 “华为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南赛区比赛评审会、“蓝盾杯”网络安全大赛西南赛区比赛、信息科创实验竞赛月、信息科技嘉年华等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来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国家需要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