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2021-05-20 12:53:58.907   分类:毕业设计及论文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6776 返回列表

各学院(中心)、各2021届本科毕业生:

按照《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要求,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为加强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现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及后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整体安排

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按“校级抽样答辩-学院全面答辩-论文终稿提交、成绩录入”三个阶段进行。

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要求

1. 答辩由各学院统一组织,原则上应采用线下答辩形式开展,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负责组织答辩工作和监督、审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确定的全过程;

2. 各学院在学生答辩前,须严格审查学生的答辩资格,不符合要求者可取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3.校抽样答辩后,各学院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面上答辩。各学院将面上答辩分组安排(附件1)于5月27日前报教务处备案,报送邮箱:jwsjjx@ swjtu.edu.cn

4.建议学生着正装参加答辩。答辩中学生宣讲毕业设计(论文)、演示实验或展示作品等,不超过20分钟/每生;专家评委提问,不超过10分钟/每生;

5.毕业设计(论文)评价要认真审查、集体讨论、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公正合理。各学院务必于6月7日下午5点前通过网络完成成绩报送工作;

6.学生请按照学院答辩要求参加学院面上答辩。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按照答辩小组意见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将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毕业设计(论文)终稿在“教务系统—毕业设计—论文终稿提交—上传论文”提交终稿,并根据学院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存档工作。

三、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

1.校级抽样答辩学生名单见附件2。

2.校级抽样答辩时间为5月27日上午8:30,专家分组及地点安排请参见附件3。

3. 凡参加抽样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其指导教师自动进入校抽样答辩委员会,且应参加学生所在分组的校抽样答辩会。

4. 请各学院组织面上答辩各组组长、答辩秘书、同学参加抽样答辩观摩,为后续面上答辩做好准备。

5. 由校级专家担任校级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巡视员,对各答辩小组的答辩情况进行巡视、督导。

    四、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

毕业设计(论文)存档材料应包括但不限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报告、毕业设计(论文)评分表、答辩记录表、外文翻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报告以及其它附件材料。

1. 毕业设计(论文)存档材料报送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2. 毕业设计(论文)请务必遵循相关规范要求,详细内容请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附件4)。毕业设计(论文)终稿须在网上提交后,方可自行到打印点打印。

3. 《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分表》、《答辩记录表》(附件5)由答辩秘书填写后存档。

4. 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报告、外文翻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报告及其它附件材料按学院要求进行存档。

五、优秀百篇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及工作总结

1.请各学院做好校级优秀百篇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按专业推荐本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学生人数少于100人的专业,推荐1篇;学生人数多于100人的专业,每100人可推荐1篇),请于6月20日前将“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附件6)报送教务处。

2.各学院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包括基本情况、选题分类统计、课题完成情况、工作经验、评估报告等),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出现的特色和亮点进行归纳提炼;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见附件7),并将以上电子文档于7月1日前报教务处。

六、时间安排表

时间

工作内容

1

5月27日

校级抽样答辩

2

5月27日-

6月7日

学院完成面上答辩、成绩录入等相关工作

3

6月16日(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前

学生在教务系统中上传终稿

4

6月20日前

报送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

5

7月1日前

提交总结材料


七、相关咨询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综合楼227# 联系电话:66366254 66367409

电子邮箱:jwsjjx@swjtu.edu.cn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面上答辩分组安排.xls

附件2: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学生名单.pdf

附件3: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分组.pdf

附件4: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pdf

附件5:毕设答辩表格.zip

附件6:2021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xls

附件7:西南交通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