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健康教育进校园——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2014-06-03 11:37:32.277   分类:实践教学相关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校团委、...   阅读量:3160 返回列表
 时间:20146516:00-17:00

地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犀浦校区三食堂三楼)

主讲人:华西上锦医院急诊科何谦医师

操作指导:华西上锦医院相关医生

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生命的质量,要求我们每一名师生具备各种生存和起死回生的技能,才能让生命活得更健康,更精彩!

为了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师生,由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教务处、校团委、茅以升学院等相关基层党组织与部门聘请华西上锦医院的相关专家到校为广大师生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心肺复苏技能作为一项重要的急救技能,常常在命悬一线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师生接触这方面的培训比较少,急救知识不足以应对各种紧急情况。为了让大家通过学习能实际掌握到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何谦老师将采用视频播放、动作分解示范、现场问答和实际演练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大家讲授什么情况下会用到心肺复苏急救以及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最后,将邀请师生们分组上台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