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RTP)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2-11-03 11:11:39.553   分类: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6544 返回列表

各学院、指导教师、各SRTP项目组: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要求,为全面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过程管理,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学校决定于本学期第10周至第14周对已通过第一阶段检查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名单见附件1),请做好相关准备。中期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中期检查安排

1. 项目组工作:

(1)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准备中期检查答辩PPT,时长5分钟。要求重点对项目特色和创新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进展、收获和体会等进行展示。

(2)2022年11月11日(第11周周五)17:00前,项目组和指导老师认真准备、充分研究后,登录“教务系统—SRTP科创—中期检查”板块提交中期检查材料。并认真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RTP)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提交至项目立项学院

(3)根据学院安排,参与中期检查答辩。

(4)2022年11月23日(第13周周三)17:00前,要更改项目信息的项目组需与指导教师讨论确定更改内容,登录教务系统—SRTP科创—项目修改”板块提交项目更改申请,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RTP)项目更改申请表》(附件3),将纸质变更申请表提交至项目立项学院。

2. 指导教师相关内容:

(1)指导项目组形成中期检查报告和符合要求的中期检查答辩PPT,

并在2022年11月14日(第12周周一)17:00前,登录“教务系统—SRTP科创—中期检查”板块为项目提交审核意见。

(2)根据学院安排,参与中期检查答辩会的评审工作。

(3)2022年11月24日(第13周周四)17:00前,对要修改项目信息的项目组,指导教师登录“教务系统—SRTP科创—项目修改审核”板块进行审核。

3. 学院安排:

(1)2022年11月11日(第11周周五)17:00前,学院将《答辩会安排表》(附件4)电子版报送实践教学科。

(2)2022年11月23日(第13周周三)前,学院组织中期检查答辩会。

(3)2022年11月25日(第13周周五)17:00前,按照答辩评委意见,在教务系统内填报中期检查的学院审核意见。

(4)2022年11月25日(第13周周五)17:00前,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RTP)项目修改的院审工作(包括教务系统内审核及纸质申请表签章)。

二、中期检查管理要求

1.本次中期检查以学院普查为主,请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中期检查工作,保证检查质量。

2.学校将根据中期检查结果划拨本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第一批经费。

3.学院可根据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进行内部动态调整。进展良好的校级项目可建议调整为省级,省级项目可建议调整为国家级,进展滞后的项目可降级直至终止。动态调整后,各学院国家级项目数和省级项目数保持不变,校级项目数根据检查结果确定,但不超过原立项项目数。

4.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第七条 “每期每位同学限申报1个项目,在研项目未结题前不能申报新项目”的要求,项目组成员中期检查期间不可退出原项目加入新项目,各学院在审核项目修改申请时需严格把控。

5.项目实施情况和学院对项目的组织管理将作为“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指标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检查结果报送

2022年11月25日(第13周周五)17:00前,学院将以下材料汇总后报送至实践教学科

编号

材料名称

备注

1

《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5)

纸质版及电子版

2

《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RTP)项目更改申请表》

纸质版

由学院统一报送

3

中期答辩现场电子版照片2-3张

电子版

纸质版材料需由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交至227#

电子版发送至:jwsjjx@swjtu.edu.cn


相关附件.zip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联系电话:66366254 66367409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