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03-19 14:43:35.46   分类: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409 返回列表

201931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参会,副校长冯晓云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词。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大学生的机械创新科技活动。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和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自2004年创办一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将于20207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

QQ图片20190319144029.png

(冯晓云副校长与王晶教授共同签署协议)

在本次主题研讨会上,冯晓云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大赛组委会签署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承办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的承办协议。经过酝酿和讨论,会议初步拟定了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等相关事项。

在致辞中冯晓云副校长表示,机械学科是西南交通大学的优势学科,今年将迎来机械学科建立100周年,对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并以优质的服务积极做好有关工作,并借承办这次大赛的机会,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促进学校发展。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晶教授感谢学校对大赛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QQ图片20190319143848.png

 (专家视察承办场地)

研讨会结束后,全体专家赴犀浦校区视察了大赛的决赛场地,并对大赛的顺利举办提出了相关要求。

QQ图片20190319144007.pn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