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新创业的种子洒遍交大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讲座周圆满结束

2020-11-10 16:02:51.35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174 返回列表

2020年11月9日晚,随着《大学生留学经验分享会》的讲座结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讲座周也落下帷幕。至此,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讲座周圆满结束。


psc (2).jpg


本次讲座周活动自10月19日开幕以来,共历时3周,期间累积举办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讲座31场,涵盖了全国大学生各项主要学科竞赛。并特意邀请了二十多位具有丰富组织经验和带队经验的老师们现身说法,面向我校学生开展了精彩生动、见解独到的演讲,详细地介绍了各类竞赛的背景现状、参加形式、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等。使全校学生特别是2020级新生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大学生各学科竞赛的信息,调动了他们参加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


psc (1).jpg


“通过此次学习,让我了解到学校每年组织开展的各级各类的学科竞赛。同时对交大在历届学科竞赛上取得的优秀成绩感到自豪,这也萌生了亲身参与学科竞赛,取得成绩为校争光的愿望。本次教务处主办的讲座周,让我们有机会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方便师生的同时,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这个活动能长期办下去。”一名2020级新生在讲座后的采访时说到。


psc (5).jpg


西南交通大学历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入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以学科竞赛为主要抓手,通过完善制度、优化管理模式、加大资源投入,有效的扩大了学生的参与度,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教务处作为本科教学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主办学科竞赛讲座周等重要活动,激发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意识,对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学校严格实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创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学科竞赛备赛活动,由专家组在线上线下指导和培训参赛学生20余场。截至目前,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各类主要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70余项,如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两项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五项一等奖等。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