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2019-09-24 09:10:35.5   分类:实践教学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0925 返回列表

   为着重培养学生创意意识,锻炼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结合国际人文教育交流,我校组织本科生2020年寒假期间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进行访学交流。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项目时间

2020年1月29日-2020年2月11日(往返14天)

 

2.   项目特色

a)   澳洲名校学习及生活深度体验

以创新创业为主题,设置专业课程、策划培训、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由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知名教授全英文授课、辅导与点评。

多名澳洲知名企业家担任课程导师,讲授创新创业主题课程,分享创业心得、创新经验。

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学生宿舍集中住宿,校园餐厅就餐。

b)   团队训练项目,学生社交体验

墨尔本大学学霸助教团队全程带队,组织攀岩训练、舞蹈学习、体育比赛等团队活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举办欢迎晚宴、证书授予仪式、校园BBQ餐会等活动,带领学生体验澳洲高校社交活动。

c)   知名机构参访活动

实地参访澳洲知名创业孵化基地、创新产业园:莫纳什大学实验室、澳大利亚中央储备银行、墨尔本最大的创业孵化基地、墨尔本污水处理中心、Inspire9、YorkButter Factory、Queens Collective、The Hub以及澳洲创意葡萄酒庄、农场等。

d)   澳洲文化参访

在澳洲两大城市墨尔本和悉尼进行文化交流与参访,包括:墨尔本博物馆、维多利亚议会、维多利亚图书馆等。

 

3.   主要课程方向

a)   创新创业的实质与内涵

创新创业灵感的产生、创业定位、创业头脑风暴、创新思维的养成和训练等

b)   企业运行与组织管理

企业初期规划、企业客户基础建立、企业发展策略、客户群生态养成、用户体验、策略与创新,产品设计等

c)   大数据环境下的科技与创新

d)   公共演讲培训及领导力素质提升

 

4.   证书及成绩证明

完成所有课程且考评合格者可获得《墨尔本大学项目结业证书》

小组竞赛优胜组成员可获得知名教授和企业家导师签发的推荐信

可申请替代2个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始建于1853年,坐落于澳大利亚文化、艺术与工业中心——墨尔本市,是澳大利亚综合排名第一,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墨尔本大学强调学生在学术造诣与人格修养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建校已来培养了4位澳洲总理,8位诺贝尔奖得主,120名罗德学者。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坐落于南半球金融、贸易与旅游中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学校培养了8位澳大利亚总理、101名罗德学者、联合国大会主席、国际法院院长、世界银行总裁、澳洲央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澳洲最大投行麦格理集团总裁等知名政商界人士。

2019/2020年QS世界大学全球排名: 墨尔本大学第38位,悉尼大学第42位。


5.   宣讲时间

峨眉校区2019年10月21日(周一) 19:00,6405

九里校区2019年10月22日(周二) 12:30,J4308

犀浦校区2019年10月22日(周二) 19:00,X1217

 

6.   相关费用

a)   项目总费用:25800元人民币

b)   项目费用包含:

学生宿舍住宿费,部分三餐费用,悉尼至墨尔本单程机票费,专业课程及实践课程费,活动安排及参访相关费用,团队及个人全球旅行保险、财产损失险及课程期间的医疗保险费,澳大利亚境内接送机及活动用车费用。

c)   项目费用不包含:

国际旅费,签证费、个人护照费,境外汇款银行手续费,个人消费所需费用;因交通延阻、罢工、大风、大雾、航班取消或更改时间等不可抗力原因所引致的额外费用。

 

7.   选拔范围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8.   申请条件

a)   身体健康、精神面貌良好,对澳洲文化感兴趣、有意向进行国际交流的学生;

b)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c)   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可听懂英文授课并参与课堂互动。

 

9.   项目申请

a)   报名截止:2019年10月31日

b)   书面材料提交

① 项目申请表(需学院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家长同意并签字,可传真)

② 在校中文成绩单复印件

犀浦、九里校区的同学需统一提交至犀浦校区综合楼227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峨眉校区的同学提交至峨眉校区主楼1325教务处刘老师处。

c)   关于护照:如还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在报名后尽快办理护照;已有护照的同学,请确认护照有效期至项目结束回国日期起六个月之后。

d)   项目面谈时间、录取、签证、交费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请关注教务网最新通知。

e)   无故不参加面谈的同学将直接取消参加资格,请务必注意。


10.  双一流奖学金资助

获得参加资格的学生,将有机会申请国际处提供的双一流建设学生出国(境)交流经费。学生需于行前1个月向国际处提交经费审批手续,办理流程:http://fad.swjtu.edu.cn//gjc_showNews.action?id=71AD704EAEABA31D。

经费资助评审工作将于项目结束返校后展开,资助名单将由外方高校、带队老师等各方进行综合评议后确定。具体资助标准及名额分配待定,请保持关注。


11.  项目咨询

教务处:66366254  邮箱:jwsjjx@swjtu.edu.cn

在线咨询:18653200295(微信同号)赵老师,添加时请备注:学校-专业-年级-姓名

          

     附件1:2020年寒假澳洲名校联合课程介绍.pdf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海外访学项目申请表.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