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谭晟同学英语学术论文在美国发表

2015-09-30 16:33:27.637   分类:毕业设计及论文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358 返回列表
 

925日,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谭晟同学撰写的实证研究论文《英语学习者语言水平与翻译策略使用的关系》(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and EFL Learners’ Use of Translation Strategies被英文国际期刊《应用语言学和翻译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Translation)收录在十月刊中。

    

谭晟同学的研究调查了中国不同水平的英语学习者翻译策略的使用和英语水平的关系,研究成果对中国的英语教学和研究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高等教育以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己任。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育始终把高层次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视为语言教育的最高培养目标。谭晟同学的这一学术成果充分说明,英语专业本科阶段应该加强学术论文写作训练,以锻炼学生高层次交流的英语能力和研究能力,为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化优秀人才培养战略思想的实施做出积极的贡献。

杂志简介:

美国科学出版集团(Science Publishing Group)旗下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Translation主要是聚焦英语应用语言学及翻译领域的最新研究,探讨当代英语应用语言学及翻译界的热门话题,包括英语教学、测试学、第二语言习得、专门用途英语、翻译学等。此双月刊征集包括美国、欧洲、亚洲等地区全世界各地的来稿。来稿通过严格的同行审查,最后交由首席编辑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出版。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Translation杂志网页链接:

http://www.sciencepublishinggroup.com/journal/index?journalid=340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