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3-08-11 21:43:26.87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940 返回列表

2023年7月15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在教务处、资实处和研究生院等部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信息学院牵头组织,充分利用信息与通信学科优势,积极组建指导教师团队。经过校内指导、赛前练习、省赛、国赛多个阶段的充分准备和激烈角逐,学校师生捷报频传,在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本科A组)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2项;在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研究生组)中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在5G+创新应用仿真设计赛中获全国优秀奖1项。

1691760788175032054.jpg

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承办。大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以推广信息通信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参赛热情,提升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推进高校“双一流”及“双高”建设,促进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5G+垂直产业应用创新,促进高校5G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助力电子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中,信息学院在学校领导和各部处支持下,聚焦学生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师生备战参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专业指导到赛事保障,师生始终紧密配合,活跃在备赛、参赛的第一线。

本次大赛获奖成果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思路、践行“做成做优”质量文化的缩影,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突出成效。全方位激发了师生积极研究和学习新时代信息通信技术的热情,提升了学生5G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有助于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以产教融合形式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急需的优秀人才,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坚实基础和影响力,展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质量与水平,强有力的支撑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

获奖名单:

1691760906883089442.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