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前沿首页媒体交大
 
 
学校销售进价书 学生最高节约上千元
 
前沿网:http://qy.swjtu.edu.cn   时间: 2006-9-25 8:51:21   作者: 田红 本报记者 李益众    点击数: 478

 

2006-9-23 四川新闻网-教育导报讯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学生用上最便宜最优质的教材,让学生在经济上和学业上获益”,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阎开印介绍说,今年新学期,学校的教材七五折销售,前来购书的同学络绎不绝。

 

 

在西南交大,学生买教材,可以选择在学校或者书店。书摊的折扣吸引很大,一些同学到书摊去买书。但是学校发现,同学们买的书,充斥着盗版、盗印、假冒伪劣教材。有时候,开学很久了,同学们还拿不到教材。这不但影响了教学效果,还关乎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

 

 

这样,西南交通大学决定:成立非盈利的教材服务中心,以进价销售,平抑了校园书价。同学们则节约了书费,贫困生更是最大的受益者。

 

 

学校教材负责人算了一笔帐,以一名同学在校期间购书款2000元计算,就可以节省500元;艺术和建筑类的教材总价高,可以节约上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