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学子勇夺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11-04 10:16:23.19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量:4946 返回列表

10月25-27日,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举行。经过场外答辩赛及场内知识竞赛两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我校由2019级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杨志宇、2018级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郑熙凌、2018级通信专业本科生石博昊组成的西南交通大学代表队从23个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勇夺全省一等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朱浩、曾勇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四川省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物理学知识的兴趣,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相关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创新。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学院为参赛学生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并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同时,三位同学积极备赛,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训练,评委对我校学子在竞赛中的精彩表现赢给予了一致好评,同时对我校大学物理知识教学与实践技能培养工作给予了肯定,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

96cf31db27a437e656c12484085a3e4.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