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发布2024年春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赛题的通知

2024-02-29 15:58:59.31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365 返回列表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科技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的舞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为今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明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优秀学生,教务处已于1月17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现将正式赛题以及注意事项发布如下。

报名事宜: 

1.具体报名要求请详见《【竞赛】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2.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以个人为单位(1人一组),独立完成作品。请各位同学在3月14日17:00前在以下链接中提交报名信息,过时系统自动关闭(已在预赛报名链接登记过的同学无须重复报名,通过预赛验收后,请再次在报名链接确定赛题)。

【腾讯文档】西南交通大学2024春季电赛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GR5ZEVGYm5TWWpX

(2)提交报名表后,请各位同学务必加入竞赛通知群:电子设计2024春赛384229748(1群)、189443513(2群)后续竞赛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3.竞赛材料领取:  

(1)领取时间地点在QQ群“电子设计2024春赛1群/2群”中另行通知

(2)须成功参加预赛题目验收才具备参加正式赛的资格并领取正式赛题的材料,预赛验收时间预计为教学周的第三周,具体时间及地点将在群内发布

(3)领取说明:每位参赛同学可领取竞赛材料一份。领取竞赛材料时需交付50元押金,组织方会提供押金单,便于赛后退还;对于领取竞赛材料并顺利参加测评的同学,赛后可凭押金单直接领回押金,对于领取竞赛材料后未能参加测评的同学不予退还押金。

竞赛事宜: 

1.竞赛形式:由校电子设计竞赛委员会统一出题,两道赛题,参赛同学自行选择其中一道题目,自主完成电路设计、制作安装。 

2.作品提交:最终提交的作品包括电路作品(能够通电运行)与设计报告(含功能指标、方案比较、理论设计、电路板设计、安装调试问题及解决、操作说明等)。 

3.作品制作时间:2024年3月14日-2024年5月16日。 

4.作品评审:竞赛组委会组织相关教师进行评审,参赛队参加测评。 

作品评审后,产生一、二、三等奖,并根据竞赛的获奖情况,择优选拔确定参加四川省大学生电子竞赛培训的名单,为参赛队配备指导老师。未曾参加校赛的同学不得参加电子设计省赛、国赛。

5.指导教师:校竞赛不指定指导老师,待培训名单确定后,再另行安排。 

6.奖励:学校将颁发证书并根据获奖等级给予鼓励。 

竞赛题目:见附件1 

注意事项: 

(1)参加最终测评的作品,要求完成硬件制作和通电运行; 

(2)具有同样的功能和指标,成本较低的作品可获得较高分; 

(3)作品不得购买现成的产品或请人代做及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上报教务处备案。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2024年春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题目

 

 

 

教务处

电气工程学院

2024年2月29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