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坊第七期成功举办

2022-12-13 14:47:46.38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372 返回列表

12月8日下午16:00,由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坊第七期在X30224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瑜教授以“课程思政的现实困境与优化策略”为题做主题分享,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沈火明、力航学院执行院长李翔宇、力航学院全体青年教师以及来自电气学院、体育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等单位的20多名教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力航学院党委书记栗民主持。

1.jpg


活动开始,栗民对谢瑜教授以及参加工作坊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力航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力航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新时代“大思政”育人工作,全面优化课程育人。现有国家级课程思政名师5名,《工程力学》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同时《工程力学》获评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工程力学》和《材料力学》课程团队为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材料力学》和《大国动力》为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理论力学》、《工程力学》、《材料力学》3门是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完成工程力学专业21门课程思政质量标准建设。2022年,承办西南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坊4期,2021年承办3期,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随后,谢瑜从“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为切入点,剖析了建设课程思政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她从认识、实践、方法和教师间的交流通道四个方面对当前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诸多困境进行了分析,然后从深化思想认识、组织系统培训、构建同行学习机制和健全课程思政考核评估体系等方面给出了优化策略。

2.jpg

随后,电气学院葛兴来老师、体育学院宋爱玲老师、力航学院刘娟老师等与会老师与谢瑜教授展开充分的交流。

最后,栗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非常感谢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搭建的平台,打通了各学院青年教师与思政专家沟通的渠道,期待各位老师继续在研讨中碰撞观点,在专业课程中实践思政教育,最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成效。

1670913994347062694.jpg

文字:安晟斐 图片:张钧富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