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6-22 15:55:29.97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268 返回列表

202164日到6日,第五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西南医科大学进行。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在该项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的佳绩。

image.png

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分委会、四川省物理学会、西南地区主要高校一起倡导创办的。该赛事得到了教育部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其独特的竞赛模式和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知名高校和物理精英参与,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生物理竞技赛事之一。我校曾于2018年成功举办过该项赛事。

依托学校第十三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和校物理协会一起,很早就开始组织了校内选拔工作。经过前期报名,我校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56名本科生参加了预赛。经过近三个月的备赛,物理实验中心相关指导教师组织了校赛考试环节,最终有4名同学获得校赛一等奖,8名同学获得校赛二等奖,10名同学获得校赛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等。根据校赛情况,物理实验中心选出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本届SWUPT

本届SWUPT竞赛共有包含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41组队伍参赛。最终,我校代表队张家宁等同学获得一等奖,肖清予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物理实验中心魏云、沈军峰、张文婷、刘其军等四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image.png

近年来,在我校教务处以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物理实验中心教师指导的本科生,在全国范围内的物理学科竞赛取得了一系列高等级的竞赛成绩。同时,还取得了一系列如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发表教学科研论文、以本科生为第一发明人取得发明专利授权等成果,为我校培养创新拔尖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image.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