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机器人校队招新通知

2020-12-23 10:34:17.86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454 返回列表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国内选拔赛,该项赛事是亚洲广播联合会(ABU)在2002年发起的一个大学生机器人创意和制作比赛。题目需要参赛者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手段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作为高技术门槛的机器人竞赛平台,自2002年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国内先后有百余所院校踊跃参加。中国代表队在ABU年度总决赛中曾获5次亚太冠军。

目前,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CCTV共同主办;国家“十五”863计划机器人主题,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十余年磨砺,在“让思维活跃起来、让智慧沸腾起来”口号的激励下,前后共有约14000名大学生投身这项高水平的机器人赛事中来。参赛学生在创新思维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水平等方面得到极大提高,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肯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

西南交通大学机器人队于2012年成立,基地位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三食堂三楼)。

竢实扬华,自强不息。

一年时间,我们只为做好一件事情!

2014年,荣获全国一等奖、最佳创意奖;

2015年,再创新高,荣获全国季军、全国一等奖的卓越成绩;

2016年,整装出发,出征山东,与全国众多高校角逐,为交大荣誉而战!

2017年,脚踏实地,气势铿锵,愈战愈勇,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8年,披荆斩棘,荣获全国一等奖、“中流砥柱”大奖;

2019年,力克众难,自强不息,与各高校角逐奔战,获得全国二等奖;

2020年,全民抗疫,云设计战机,力夺马术比赛全国二等奖;

2021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在G308等待你的加入!

image.png

  (Robocon战队)

作为一支成立八年的队伍,前辈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历练中留下登峰造极的技术,积累出雄厚丰富的经验。同时,我们深谙坚持创新,继往开来的道理。持续不断的技术迭代,甘于寂寞的研发创新,勇于试错的实践试验,都让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我们得以不断前进,不断进步。在向前奔跑的征程中,学校一直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的实验基地位于三食堂三楼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包含实验室,加工间及百余平米的场地。实验基地拥有完善的机械,电路加工设备以及充足的机器人制作材料及电子元件储备,为队员们长期奋战提供了丰富的物质资源。

招新要求:

1、不限专业,所有热爱技术的2020、2019、2018级交大学子。

2、有良好的心态,对待新事物有较强的接受能力,较高的学习效率。

3、责任心强,具备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对机器人拥有浓厚兴趣,具有强大的毅力,足够的耐心与健强的身体,吃苦耐劳。

4、有充足的时间进行研究学习,为校队备战。

5、在课余时间时间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技术学习和考核。

6、只要拿出足够的热态度与诚意,你就是我们机器人队的一员,具备下列条件者一项或多项者可优先考虑。

机械组:

1、可以进行基础的图纸绘制、能够二维建模、三维建模、了解机械结构设计、运动仿真和相应的设计软件;
    2、具有动手操作的经验,了解铝合金、工程塑料、碳纤维等各类材料性能,了解不同加工工艺的加工性能;
    3、能够进行基本的力学分析,了解数学建模、运动分析、受力分析;
    4、参加过起重机大赛、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节能减排大赛、“实践杯”机器人大赛,工程训练大赛等与创新、操作相关比赛。

电控组:

1、兴趣是最好老师,对于机器人感兴趣并且愿意去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
2、对C语言感兴趣,对于stm32有一定的了解或者兴趣,或对DSP、FPGA、

ARM单片机感兴趣;

3、了解基本电路知识,或者有电子设计经验可以绘制电路图如:原理图、PCB等;

4、对电子类竞赛感兴趣,有足够的热情投身于竞赛之中。

image.png

报名方式:

加入Robocon预备队QQ群:821702004

加群后请按群公告提示下载报名表并发送到指定邮箱

swjturobocon@163.com

相关学习资料进入QQ群即可获得。培训时间暂定为2021年1月23号开始,请密切关注群内通知。

报名时间:2020121号晚上12点前截止

咨询电话:13758165767(Robocon沈队长)

我们为你准备了最好的设备,提供了最好的平台让你大展拳脚。

我们为你营造了最好的氛围,让你在温馨和谐的团队中学习竞赛,提升学习及设计创造能力。

我们为了提供了代表学校出战的机会,为荣誉而战。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Robocon校机器人队,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image.png

                                                 (扫码加入群聊)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