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03-06 11:20:52.53   分类:毕业设计及论文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297 返回列表

各学院:

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经全面开始,为切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求

1、采取校、院两级质量监控,各学院由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毕业设计工作、并依靠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全程质量监控与指导;

2、为了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端正学术风气,防范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可能出现的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学校今年将继续采用中国知网(CNKI)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18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全面检测;

3、为提高学生科技论文撰写能力、答辩PPT制作水平、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等,建议学院可安排开设一些相关的讲座和培训课程,并鼓励有条件的学院组织进行开题报告;

4、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效果,学院应组织开展相关教研活动;

5、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采取“两固定”:指导教师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对学生进行定期指导,并向学生公布;

6、指导教师是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责任人,必须保证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指导工作中,原则上要求指导教师应保证每周至少与每个学生直接见面一次,每月进行一次阶段性检查,并提出评价和指导意见;

7、由学生按要求及时和如实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的记录,导师认真批阅;

8、学院应提醒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学生务必加强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的投入,对于最终成绩75分以下的学生,学校将按照《关于推荐2018届优秀本科生为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相关规定取消其推免资格。

二、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安排

20171225-2018121日(秋季学期17-20周)及201835-63日(春季学期第1-13)为全校毕业设计(论文)阶段。

2018416-22日(第7周)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2018528-63日(第13周)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学术不端系统检测。

2018531日(第13周周四)毕业设计(论文)校级抽样答辩。

2018611日之前,各学院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面上全面答辩,成绩提交、论文存档。

三、推荐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1、各学院择优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校将组织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评选并给予奖励。

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将作为学院年终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各学院上报材料时间及要求

  1201842日前交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审查情况(不能做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名单);指导教师在网上提交指导教师指导时间、地点安排表。

  22018424日前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

  32018518日前交学院答辩委员会名单及答辩安排。

  42018611日前在教务网上报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单,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终稿的提交、存档。

  52018622日前毕业设计(论文)情况统计表、毕业设计(论文)全面工作总结等材料上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227

电话:66366254 66367409 邮箱:jwsjjx@swjtu.cn

  教务处组织有关人员对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全校。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