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特等奖

2021-12-29 10:31:53.44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706 返回列表

2021年12月11日,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以线上竞赛的方式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7所高校(含3所境外高校)的697位学生参赛本次竞赛。竞赛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试题内容为理论力学,采用全英文作答。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从69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此外,竞赛组委会按照个人赛前3名总成绩设置了团体奖,西南交通大学荣获团体特等奖,位居67所参赛高校的第7名,为唯一获得团体特等奖的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png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竞相加入,是国际公认的高水平力学竞赛。2018年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和江苏省力学学会承办亚洲赛区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我校学子在三届比赛中获得了两次团体特等奖,一次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根据竞赛规则,亚洲赛区团体奖排名在前9名的学校将有资格进入决赛,因此我校将有资格参加2022年4月上旬举行的第18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国际赛区)。

e662393c95adea660fd18ab2941ba3e.png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竞赛。依据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成绩和理论力学课程成绩,从全校选拔了12名学生参赛,同时邀请了理论力学资深的刘菲教授进行了赛前强化培训和英文答题培训,由苗鸿臣副教授带队,全程指导竞赛。本次竞赛获此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基础力学教学的深厚底蕴和“双严”传统下学生的扎实力学功底。通过组织参加本次竞赛,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的同台竞技,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升我校基础力学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发挥力学学科对我校其他学科的支撑作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