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第十三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决赛答辩及布展工作通知

2021-11-26 19:43:34.05   分类:实践教学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605 返回列表

各教学单位:

今年3月至6月,在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通过19个教学单位精心策划组织,以及639名竞赛教师悉心指导,10652名本硕学生共同参与了86项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制作完成比赛作品3583件。为充分展示本届竞赛成果、增强学生交流,同时遴选校级优秀比赛作品、优秀指导教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三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决赛答辩,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

2021年12月3日(周五)下午2:00开始

二、答辩地点

犀浦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三食堂三楼)

三、参加人员

本次决赛采取线下答辩和线上观摩相结合方式进行。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活动现场人员不超过100人。具体组织安排如下:

1. 学校专家评委、各职能部处领导,以及各单位分管领导。

2. 各单位选派1位竞赛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参加决赛答辩。

3. 学生团队前来答辩现场人数不超过2人,其他团队成员可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答辩。

4. 欢迎全校师生在线进行答辩观摩。

四、答辩要求

    (一)优秀学生作品答辩

1. 现场答辩,计时5分钟。PPT作品介绍内容主要应包括团队组成、作品展示及制作过程相关照片、视频等,鼓励有条件进行模拟操控的实物作品进行现场展示。作品介绍完成后由现场专家进行提问和点评。

2. 各团队答辩顺序见附件1。未按时到场参加答辩的团队视为自动放弃评奖。

注:优秀指导教师通过优秀学生作品评选结果自动产生。

(二)优秀组织奖答辩

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优秀组织奖答辩,计时5分钟,答辩顺序见附件2。优秀组织奖答辩将在学生作品答辩结束后进行。

五、答辩材料

参加本次答辩的学生团队及申报组织奖单位,请于11月30日下午17:00前提交答辩PPT终稿至邮箱:labjx@swjtu.edu.cn

注:请各学生团队负责人(限1名)于11月23日下午17:00前加入决赛答辩QQ群:361893984,获取最新通知。

六、布展要求

答辩现场将设置作品展示区域,方便师生进行交流学习。

1. 布展时间:11月29日上午9点至11月30日下午5点前。各单位按照划分区域进行布展。

2. 布展应尽量做到展陈规划合理、美观,展位环境整洁。

3. 答辩当日学院安排1-2位专人负责现场作品介绍。

4. 展示期间,请各团队妥善保管好笔记本电脑、实物作品及相关参展材料等。

5. 撤展时间:12月3日下午5点前。

七、注意事项

1. 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体人员持天府健康通绿码进入会场。

2. 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做好自我健康防护。

 

联系人:高老师 王老师

电  话:66366324





附件1 参赛学生作品名单及答辩顺序.pdf

附件2 参评优秀组织奖答辩顺序.pdf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22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