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质量和数量全国第一,交大师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再创新高!

2021-08-27 10:44:35.32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542 返回列表

2021年8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服务外包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师生荣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7项、国家三等奖10项、网络最佳人气奖获奖质量与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一,并荣获优秀高校组织奖”。其中,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杨柳老师、张鹏飞老师与经管学院苗苗老师指导的“航空旅客付费选座意愿识别”、“基于手势识别的会议控制系统”2个项目荣获国家一等奖,Luminary团队荣获网络最佳人气奖。至此,我校已经连续参加十一届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40余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六届比赛获奖总数列全国第一。

96b98a81757f86c191cbbdc9a1175da.jpg


   e308c3e73dcbc10948c112070671ee4.jpg

     在教务处的精心指导与支持下,此次大赛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组织,成立了包含信息学院杨柳、张鹏飞、吴宗玲、刘恒,计算机学院李君、聂绪海,经济管理学院苗苗,建筑与设计学院李芳宇等老师在内的跨学科指导教师团队,克服规模大、跨学科、实践性强等专业上的难点,进行协同指导;先后组织实施校内宣讲、选题答疑、校级中期答辩、西部赛区预答辩、西部赛区决赛、全国赛决赛等工作。同时,指导教师团队老师围绕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课程建设,以赛促课:联合开设了《面向服务外包大赛——从设计到产品》课程,围绕赛事介绍、比赛培训、比赛模拟、比赛组织、赛题分析等方面展开课程建设和科创能力强化培训。(温馨提示:请要参加明年的第十三届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小伙伴们抓紧选课吧,选课编号B2927,开课时间为星期三11-12节)。

1.png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两部委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领域的创新、创业国家级赛事。大赛始于2009年,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体系,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展示盛典。

本年度服务外包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资实处、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积极组织师生利用课下时间、寒假、暑假开展集训工作,历经一年的作品设计和打磨,最终在全国决赛获奖质量和数量上再创新高。这一系列学科竞赛的优异成绩凸显了信息学院长期以来在实验实践教改、科创竞赛育人方面的深入探索和突出成效,为我校学科竞赛排名长期名列全国前茅做出了重要贡献,有助于促进我校“十四五”立德树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国赛获奖名单:

e6b1b0316d75b7a92bafa8682d07d4b.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