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0-10-27 14:34:41.93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973 返回列表

10月24-2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隆重举行。大赛分为建筑组、机械组、道桥组、水利组四个类别,来自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川内19所高校组成的32个代表队共206名参赛学生通过手绘和计算机建模两个竞赛单元进行奖项角逐。


image.png



24日上午9:30,首届四川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开幕式在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顺利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陶冶,重庆市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李奇敏,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韩传军,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姚勇,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助理王辉,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吴晓,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图学教研室主任王广俊,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畏。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周曦副书记主持,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致欢迎词。


image.png


25日下午,首届四川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各项赛程圆满结束,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行闭幕及颁奖仪式,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田怀文副院长致闭幕词,对各兄弟高校对主办单位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共派出47位学生参赛,建筑类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水利类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道桥类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机械类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领导合影.png


全国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竞赛自2008年成功举办以来,被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盛赞为图学研究和改革上的一次创新,图学教育上的奥运会,并得到了全国高校的积极响应。首届省赛致力于为川内兄弟高校图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促进改革的平台,共同探讨研究制图技术发展方向,致力于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引导相关学科学生学习先进的制图技术与手段,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制图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力争将此项赛事打造成为我省培育和选拔图学人才的品牌赛事。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