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1年第一期本科教务员业务工作研讨会

2021-07-20 15:16:33.48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306 返回列表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适应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建设一流本科教学管理队伍,2021年7月16日,教务处召开2021年第一期本科教务员业务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处长崔凯、副处长刘朝晖、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基层教学组织本科教务员、教学秘书参会,研讨会由刘朝晖副处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20151010.jpg

首先,教务处处长崔凯为本次研讨活动致辞。崔凯处长指出,举办本科教务员业务工作研讨会,是增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交流、拓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信息渠道、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服务水平的重要方法,是建设一流本科教学管理队伍的客观需要,也是教务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崔凯处长强调,教务员作为教学管理队伍的重要力量,是密切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系列的研讨会,与会老师能充分交流、积极思考,进而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崔凯处长就各基层教学组织一直以来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教务科科长陈洪章围绕“推免”、“转专业”以及“学籍学历管理”等工作内容作了主题交流。在交流中,他分享认为,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必须做到“严抓严管”和“严管厚爱”,要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要改进工作方法、坚持信息公开、加强沟通协作、提高服务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720150951.jpg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针对本次交流的主题,就部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研讨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在当前教学管理队伍流动性频繁的情况下,交流了方式方法,增进了彼此了解,为今后大家更好的投身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