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外研社” 全国英语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0-12-21 11:20:13.32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853 返回列表

12月20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挑战赛决赛成绩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二年级的黄婉仪同学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从全国的90位选手从共近25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喜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一等奖第一名,我校张举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1608520724197067309.jpg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自2002年创办以来,大赛以智慧打磨积累、以创新精雕细琢,为莘莘学子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素养开辟新途径,并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根据当前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也为保障所有参赛选手的安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国家级决赛改为12月13日线上举行,参赛选手使用IWRITE系统进行在线竞赛,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监考。

为积极备战该项赛事,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组建的竞赛指导团队克服疫情困难,组织多轮、多形式的培训活动,对我校选手在赛前进行大量的练习训练,做足赛前准备。在11月7日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外研社”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我校学子表现出色,共有12名选手通过校级初赛和网络赛段入围省级赛场,与来自四川省各所高校的288名选手同场竞技,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当前,写作、演讲和阅读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对高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学校致力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我校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也体现了他们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适应了新形势下中国社会发展所需,也是我校在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中取得的卓著成果。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