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补考结业生(离校自修生)返校考试工作安排

2022-09-08 15:56:18.237   分类:考试安排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0050 返回列表

因成都市疫情影响, 2021-2022第2学期补考延期进行,结业生(离校自修生)返校考试时间相应推迟。针对9月7日成都市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公告,考虑因延考给结业生(离校自修生)就业、升学等带来的实际问题,经学校研究决定,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补考结业生(离校自修生)返校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2022年9月15日--9月17日。

考试方式:线上考试。

考试时长:建议130分钟。

考生对象:已在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补考返校考试系统里报名并缴费成功的结业生(离校自修生)。

线上考试平台:老师自行选择线上考试平台,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

二、试卷命题要求

根据线上考试特点,本次考试建议采用开卷考试的形式。试卷命题以主观题为主,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系统梳理、归纳和分析推理能力。每门课程由学院安排一名老师负责试卷命题、线上考试组织及成绩的报送工作。课程考试负责教师需在考前三天完成试卷命题工作,试题经课程负责人或教研室主任审定后方可作为本次考试试卷。接触试卷的所有人员应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考试命题与试卷管理办法》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本次考试试卷中增设两道必做题,请课程考试负责教师必须在试卷中相应位置添加。

第一题:考试诚信承诺书。

我郑重承诺:我愿意服从学校本次考试的安排,承认考试成绩的有效性,并已经认真阅读、了解了《西南交通大学考试考场管理办法》和《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我愿意在本次考试过程中严格服从监考教师的相关指令安排,诚信考试。如果在考试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我愿意接受《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处理。您是否同意:

A. 同意       B. 不同意  

选择B选项,本次考试无效,记0分。

最后一题:请按以下要求上传2张证明照片。

(1)请上传你自己、你已完成的答题纸(答题纸的签名页面)、你的身份证合照照片;

(2)请上传你的身份证和已完成的答题纸(答题纸的签名页面)的合照照片;

此题不答或不属实或不符合要求,本次考试无效,记0分。

三、考试组织

1.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补考结业生(离校自修生)线上返校考试安排于2022年9月12日在教务网上发布,具体考试时间可在教务网“教学相关通知”中查询,请同学们关注教务网相关通知。

2.  9月10前课程考试负责教师须将考试课程QQ群号、线上考试平台等相关信息报送给学院,9月11日前学院将线上考试信息汇总后报教务处排课与考试中心。

3. 课程考试负责教师应在考前2天提醒考生考试的注意事项、操作流程等相关信息,并引导考生做好考前测试准备工作。

4. 课程考试负责教师根据考试安排,在线上考试平台上发布考试试卷。

5.  考生应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的线上考试平台,做好开考前准备工作,同时打开摄像头(摄像头应放置于考生正前方。要求清晰拍摄到完整的考试桌面和考生上半身)。考试时,考生自备纸笔,按照试卷要求在纸张上书写完成作答后,在考试规定的时间内拍照上传。上传完毕后,方可关闭摄像头。

6. 课程考试负责教师须对整个考试过程进行录屏。

7. 课程考试负责教师须在考试结束后一天内完成网上成绩报送工作(例如:9月15日的考试,成绩必须在9月16日前提交),并将学生答题试卷、考试录屏打包下载保存,交由开课学院存档。

8. 请教师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执行,请同学们严格遵守西南交通大学考试相关章程,若发现有替考、雷同试卷等其它考试违纪行为,将按《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教务处

                                                                                 2022年9月8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