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6 15:26 浏览次数:541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精神,坚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激发人才创新变革活力,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四川省教育厅决定举办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赛内容

(一)竞赛主要是运用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以及其他领域知识,基于《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附件3)开展解决方案的设计,大赛案例根据物流行业及相关企业资料数据编写,由于企业的保密要求,部分资料做了必要的掩饰性处理。参赛学生根据大赛案例自主确定领域和方向,完成设计并形成方案。

(二)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设计方案运用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应符合相关行业企业生产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具备一定的成果转化基础。

二、校赛安排

为了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普及物流知识,不断培养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备战第二届四川省物流设计大赛,我校决定举办第二届四川省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特别注意:校赛为个人赛,参赛选手以个人身份参与校赛选拔后组队进行下一轮比赛。

(一) 竞赛赛程:

报名截止时间:2022103

校赛选拔时间:2022108

(二) 举办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三) 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四) 校赛流程:

1 校赛申报及案例征集:

a.申报人员须填写 2022第二届四川省物流设计大赛申报表(附件2),参赛同学请在 10317:00之前将申报表交到指定邮箱1728281145@qq.com,107号中午12:00前将方案信息发送至邮箱swjtu_wlxh@163.com,邮件命名为联系人姓名+学院+电话。逾期不予接收。

a. 比赛过程中组委会不提供对案例细节的咨询;

b. 参赛者提交的所有案例均会保密,组委会不会泄露任何信息;

c. 具体评审标准请参考附件3、附件4

2 结果选拔

3 后续安排

具体选拔后的后续安排等候通知。为方便通知与联系,请报名同学加入竞赛QQ群,届时关于校赛相关信息将在竞赛群中发布。QQ群号:655091343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协会

联系人:王炎冰 028-66367023(办)

温宇轩 028-66366267(办)

2022926


附件1 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实施方案.pdf

附件2 个人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3 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zip

附件4 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网络评分表.pdf

附件5 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答辩评审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