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竞赛 报名及培训通知

2021-09-10 15:44:03.5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数学学院   阅读量:11162 返回列表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将在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决赛预计于2022年3月或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现将我校竞赛报名以及培训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在数学专业组,分数学专业(A类)和数学专业(B类)。限定双一流建设高校(含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的学生报考数学专业(A类);非双一流高校的考生不做此限制。

2、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比例分别为80%,20%)。

(2)数学专业组

初赛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

决赛内容: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常微分方程所占比重15%左右);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考分占总分80%)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学生任选其中三题(新增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3、数学竞赛培训计划如下:

上午8:00-12:15,具体时间如下

 非数学专业(地点待定 ):10月10日16日17日、23日、24日

 数学专业(地点待定 ):10月10日、16日、17日、23日、24日

具体地点确定之后再行通知。

4、竞赛报名事项:

根据中国数学会的通知,按照每个参赛学生100元的标准,由参赛单位向四川省数学会统一缴纳参赛报名费。

我校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请报名的同学加入QQ群:1059620452。然后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9月13日—9月17日

请务必保证信息正确,注意填写报名表时,学校填写 西南交通大学,所学专业为你的专业全称。

 5、其它:

     关于领取准考证等事宜请关注教务网以及数学学院网站。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