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TEC新教学系列研讨第一期

2020-07-07 17:19:46.697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566 返回列表

时间:2020年7月9日下午16:00-17:40

形式:在线讲座与研讨

腾讯会议ID917 874 706

 

 

分享报告1. 工科“硬课”中的混合式PBL教学

——引导学生深度学习的系统思考

分享人:张方,土木工程学院博士

 

报告摘要: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既给教学带来了挑战,也给教学改革带来了促进。在本学期《桥梁规划与总体设计》课程中经过一学期的实践探索,经过思考、提炼,结合下学期即将开设的课程,张方老师将与大家分享混合式PBL教学在工科课程中引导学生进入深度学习所做的系统思考。

分享提纲:

1、本学期《桥梁规划与总体设计》课程中混合式教学的体会;

2、上学期基于PBL教学在《钢结构设计原理》课程中的探索和思考;

3、以下学期《钢结构设计原理》课程准备为蓝本,探索混合式PBL教学的4、深度学习课程改革如何设计。

分享人简介:

1111.png


分享报告2. 集成电路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常态化”方式

                                     ——基于产教研融合的探索

分享人:邸志雄,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博士,副系主任

报告摘要:当前,集成电路设计课程教学在产业紧缺人才培养、人工智能、在线教学等多个方面都面临从未有过的新挑战,本次报告主要分享新形势之下教师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面的课程实践与思考。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充分利用自建MOOC课程与“课赛结合”成果,在教育部产学育人合作项目的支持下,通过“产教研”深度融合,设计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期望探索集成电路设计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常态化”方法与MOOC在线课程构建。

分享人介绍:邸志雄,博士,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CCF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军民融合专委会成员、新工科联盟“可定制计算”专委会成员。研究方向为高性能图像编解码芯片技术研究、布局布线算法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四川省科技厅项高新重点项目等纵向与横向项目,参与完成了我国自主研制的首颗宇航级高速图像压缩芯片“雅芯-天图”。主讲集成电路设计MOOC课程两门,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集成电路设计EDA精英挑战赛、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竞赛、Xilinx OpenHW等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

111.jpg



qrcode.jpg

报名二维码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