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川渝地区通识教育联盟高校年会暨美育教育与通识教育论坛”的通知

2019-11-19 10:00:40.787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283 返回列表

 各本科教学单位:

“川渝地区通识教育联盟”于2013年成立,是由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等校共同倡议并建立的地区性通识教育交流平台。联盟每年召开通识教育工作年会,对推动川渝两地通识教育发展,进一步促进高校间通识教育的经验交流与合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校作为2019年度川渝地区通识教育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拟于2019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在峨眉校区举办“2019年川渝地区通识教育联盟高校年会暨美育教育与通识教育论坛”。

此次年会,目前已接到川渝地区20余所高校,110名通识教育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报名。

为更好的促进校内各本科教学单位通识教育发展以及通识课程建设,此次会议为我校教师开放约50个参会名额。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会议将邀请通识教育专家围绕“通识教育与美育教育”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同时组织开展工作坊。主要内容包括:

1.通识教育与美育教育的关系

2.通识教育在实现美育教育目标中的角色与作用

3.美育类通识教育课程建设

4.如何通过教学改革,提高通识课程教学成效

二、会议时间安排

2019年11月28日(周四)全天:报到

2019年11月29日(周五)全天:开幕式、主题报告会

2019年11月30日(周六)上午:工作坊(上午工作坊结束后可安排离会)

三、参会人员

川渝地区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教务处或通识教育专门机构负责人、通识教育教学专家学者、教师、相关管理人员等。

四、会议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报到地点:另行通知。敬请准确填写参会回执(附件1)中的各项信息。

五、其他事项

1.会议免收会务费。住宿费、交通费自理。为便于集中乘车从住宿地点到会场,住宿地点统一安排。

2.请各学院根据通识课程开设情况并结合此次会议主题,组织推荐本院教师2-4人参会。

3.请以学院(部、中心)为单位统一填写参会回执(附件1),于 11月22日(周五)17:00前发送至邮箱swjtutongshi@126.com,以方便大会安排。

六、联系方式

若有问题可联系: 028-6636 7983  或 QQ:121868961

 


另: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了解高校教师关于开展专业美育教育的看法,敬请老师们参与填写“高校教师对专业美育的看法问卷调查”。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美育调研二维码.jpg

附件1:“2019年川渝地区通识教育联盟高校年会暨美育教育与通识教育论坛”参会回执.xls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