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聘公告】教务处学生教学信息站2020年换届竞聘通知

2020-06-04 23:00:08.107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614 返回列表

1591282794487013100.jpg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是本科教学和教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排课与考试中心隶属教务处,负责本科生课程安排、考试安排、教室日常调度、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考试等工作。学生教学信息站是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和校团委联合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配合排课与考试中心做好日常教务管理工作及日常教学运行的督促检查工作。 

为了更好地做好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教务处学生教学信息站决定面向校内本科学生公开竞聘学生干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选职位 

序号

职位

数量

1

教学信息站站长

1

2

教学信息站团支书

1

3

教学信息站副站长

2

4

教学信息站教学事务部部长

1

5

教学信息站教学事务部副部长

1

6

教学信息站考试事务部部长

1

7

教学信息站考试事务部副部长

1

8

教学信息站办公事务部部长

1

9

教学信息站办公事务部副部长

1

10

教学信息站九里分部部长

1

11

教学信息站九里分部副部长

2

二、选拔条件

1.西南交通大学在读本科生;

2.遵守校纪校规,政治立场坚定,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3.在学生组织社团有任职经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高工作热情;

4.具备较强的工作技能,擅长各种办公软件者优先;

5.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不能有未通过课程;

6.有教学信息站或教务处相关学生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换届竞聘流程

1.报名:学生自愿报名,下载并按要求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教学信息站换届候选人申请表》(详见附件1),并按要求打印成绩单,在2020年6月10日23:00前提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wjtujxxxz@163.com;

2.资格审核:对报名的同学进行全面审核,并通过短信通知通过审核的同学正式竞选的时间、地点和答辩注意事项;

3.现场答辩:组织审核通过的同学将进行现场答辩。答辩者需准备竞选PPT,并接受现场评委提问(2-5分钟)。答辩评委由教务处相关老师、相关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组成。

4.结果公示:将对竞聘者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拟任人选并进行公示。

注:由于疫情原因,具体的答辩安排要根据教务处发布的期末考试安排以及开学安排再做确定。请同学及时关注教务网通知。答辩具体形式通过短信通知。

四、你的收获

1.表现优秀者可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享受校级学生组织的综合奖学金评定加分,可参评优秀学生干部、精神文明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

2.成功被录用并完整工作两个任期(1学年),可获工作履历证明书;

3.优秀者按学校相关勤工俭学政策,可获得相应的勤工助学报酬;

4.良好的学习氛围;

5.组织管理能力的锻炼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

五、常见Q&A

Q:教学信息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组织?和平常的社团有什么区别?

A:教学信息站是西南交通大学的校级社团,受社团联合会的管辖。但从事的工作更加正式,也没有面向全校同学的外部活动。社团的主题和凝聚力不在于共同的兴趣,而在于共事。

Q:在教学信息站任职平常要干些什么?

A:教学部负责管理统计日常运行的工作查课和值班是否出错,进行记录。考试部负责协助学校大型考试例如四六级成绩单的审、收、发。办公部负责制作各种课表及排班表。

Q:从报名申请到正式入职需要经历哪些步骤?

A:提交报名表之后,首先需要通过面试答辩,由于疫情原因,面试答辩将在返校后另行通知。答辩时间为5分钟,通过答辩以后,进入试用期,试用期的长度一般在一到两个月。通过试用期之后,即正式入职。

Q:答辩时的PPT该准备些什么?

A:你的简历、你的技能、你对工作的理解以及建议

Q:我该做些什么或拥有怎样的才能,才能让我脱颖而出?

A:如果你拥有以下特点或才能,你将在答辩时受到青睐,

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信息站的工作比较规律,如果你善于协调自己的时间,你会发现你如鱼得水;

基本的Office软件使用能力,大学生活中必备的技术;

灵活应变的能力;

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小的异常情况可能有着严重后果;

一定的文稿写作能力,信息站偶尔需要进行一定的文案写作。

 

咨询电话:吕国锦13258134532   王璐瑶13086616512

许智亮15970772066   李相江18644919751

                  李芯怡15528375515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教学信息站换届候选人申请表

 

发布单位:教务处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