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机器人校队校队开放日通知

2021-04-27 10:44:32.42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021 返回列表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国内选拔赛,该项赛事是亚洲广播联合会(ABU)在2002年发起的一个大学生机器人创意和制作比赛。题目需要参赛者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手段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作为高技术门槛的机器人竞赛平台,自2002年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国内先后有百余所院校踊跃参加。中国代表队在ABU年度总决赛中曾获5次亚太冠军。

西南交通大学机器人队于2012年成立,基地位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三食堂三楼C308)。

竢实扬华,自强不息。

一年时间,我们只为做好一件事情!

2014年,荣获全国一等奖、最佳创意奖;

2015年,再创新高,荣获全国季军、全国一等奖的卓越成绩;

2016年,整装出发,出征山东,与全国众多高校角逐,获得全国二等奖

2017年,脚踏实地,气势铿锵,愈战愈勇,荣获全国二等奖;

2018年,披荆斩棘,荣获全国一等奖、“中流砥柱”大奖;

2019年,力克众难,自强不息,与各高校角逐奔战,获得全国二等奖;

2020年,全民抗疫,云设计战机,力夺马术比赛全国二等奖;

2021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在G308等待你的加入!


image.png

(Robocon战队)

作为一支成立八年的队伍,队伍在一次又一次的历练中留下登峰造极的技术,积累出雄厚丰富的经验。在向前奔跑的征程中,学校一直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我们的实验基地位于三食堂三楼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包含实验室,加工间及百余平米的场地。实验基地拥有完善的机械,电路加工设备以及充足的机器人制作材料及电子元件储备,为队员们长期奋战提供了丰富的物质资源。

为了让全校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西南交通大学Robocon机器人校队,现校队特举行“校队开放日”主题活动。

一、活动目的: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与RoboMaster自诞生以来就吸引了无

数人关注的目光。随着大家对于机器人大赛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为了让全体师生能够更好的了解校队具体情况,体验比赛过程;同时满足校队预备队考核的线下答疑需求,特举办本次活动。

本次校队开放日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以及机器人校队预备队的成员们更好的了解本次比赛、增加对于校队的认识。同时普及机械制造基础、3D打印原理、加工仪器使用方法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相关知识。

二、活动内容:

1)参观校队实验室,介绍校队历史与文化。

2)了解第20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基本比赛规则,参观比赛场地。

3)近距离接触比赛机器人以及相关机构,观看比赛演示。

4)与校队成员一对一交流,回答有关疑问。

5)在队员指导下,体验装配过程。

6)参加投壶行觞活动,刺激的人机对抗,赢取个性化定制礼品。

三、时间与地点:

时间:4月29号晚上8:30至9:30(第一场)

      4月30号晚上8:30至9:30(第二场)

      两场活动的形式与内容相同,大家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前来即可。

地点:犀浦校区三食堂三楼C308实验室。

四、参加方式:

加入QQ群(791817391),活动当晚到场扫码签到即可。

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image.png

(扫码加入校队开放日QQ群)

image.png

(扫码关注西南交通大学机器人校队官方公众号)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