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12-19 17:11:34.21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图书馆   阅读量:3359 返回列表

近日,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暨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四川赛区)(以下简称“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团队在大赛中斩获佳绩,获得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3项;获奖成绩在省内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实现了省赛一等奖为零的突破。

本次大赛分为学校选拔赛、省赛和西部联赛三个赛段,自9月20日启动以来,历时近3个月,吸引了来自西部地区共243所本科高校的8万余名学生参加,四川省共有46所本科高校28036名学生参加校赛。自9月收到参赛通知以来,教务处、图书馆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信息素养大赛工作组”对大赛进行统筹规划。教务处作为此次大赛校赛选拔赛的主办单位之一,对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动员,吸引了1400多名同学报名,最终参与学校选拔赛的人数达到936人,参赛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为保证学生的参赛效果,图书馆在各赛段都安排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备赛指导,最终我校有16支队伍获得省赛参赛资格,比2022年增加了6支入围队伍,入围省赛团队数排在全省第一。经过淘汰赛后,有13支队伍进入省赛决赛,分别斩获省赛一、二、三等奖。刘云、邓发云两位老师作为获得一等奖团队的指导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省赛获奖名单

序号

队伍名称

队伍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我们答的都队

蓝雨燕,黄博文,马熙翔

刘云

省赛一等奖

2

躺着就赢队

张晨阳,杜哲,杜星瑶

邓发云

省赛一等奖

3

过命交情队

熊昕言,万雨竹,许文菁

朱维凤

省赛二等奖

4

队长说的都队

王毓,訾燕秋,李悦健

江艳萍

省赛二等奖

5

醉把佳人成双队

祝清山,刘承,林云云

李睦,董若剑

省赛二等奖

6

有请下一队

杨钰婷,邓艾雯,龙馨平

夏琬钧

省赛二等奖

7

晓队

陈翔,谭明雪,方余

邓发云

省赛二等奖

8

都队

张亦霖,于娟娟,刘彦伶

董若剑,李睦

省赛三等奖

9

不知道取啥队

刘忠林,欧文杰,寇力丹

夏琬钧

省赛三等奖

10

我们是一队

王利宏,祁旸,王心洋

刘云

省赛三等奖

11

开拓者队

潘奕蓁,樊书海,伍海瑞

朱维凤

省赛三等奖

12

平安喜乐队

孙凝,丁爽,赵玉彤

李颖

省赛三等奖

13

“下岗工人”再就业队

逯培源,周静,袁永超

王洋,杨勇

省赛三等奖

14

我不对谁队

张智鹏,宋奇东,罗佳蓉

江艳萍

省赛优胜奖

15

人民当家作主队

史晓彤,阎梓仪,王俣阳

李颖

省赛优胜奖

16

交的都队

朱珂,王莺蓓,夏千淄

杨勇、王洋

省赛优胜奖

 

       另外,刘云老师指导的“我们答的都队”作为四川省选拔出的4支参赛队伍之一,代表我校参加了西部高校联赛,在联赛中一展风采,获得联赛三等奖。

1702976795031046914.png

1702976843975060885.png

本次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西部地区其他10个高校图工委协办的专门面向本科生的信息素养大赛。大赛由包括我校在内的五所高校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拓展本科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提升本科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积极打造面向西部地区高校的高品质、示范性、可持续的大型信息素养竞赛品牌。我校图书馆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全程参与赛事的筹备、命题、宣传工作,并承担全省决赛的评审组织工作。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