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和报名通知

2022-11-26 00:27:02.86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9176 返回列表

各位同学:

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于2022年11月21日开启报名通道,我校将选拔若干支参赛团队参加全国比赛。为便于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比赛情况、理解大赛命题并合理组队报名,赛事组织团队拟举办大赛宣讲,邀请全校有兴趣的同学们参加,同时附上校内报名方式。

一、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两部委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领域的创新、创业国家级赛事。大赛始于2009年,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体系,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展示盛典。

往届大赛吸引了超过五百所高校和数十家产业代表企业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产业影响和社会效果,在全国高校与企业中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我校自2010年首次参赛以来,已连续参加十二届,曾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60余项的优异成绩,获奖质量和数量多次位列全国第一。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西部区域赛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将于2023年8月在无锡举行,我们非常期待你能加入到我们竞赛团队,为荣誉和理想一起努力!

二、宣讲会安排

1、时间:2022年11月29日(下周二)19:30-21.00

2、会议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873-852-958

会议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EifovDxEYKGm

3、内容:竞赛情况介绍、赛题解读、答疑与交流

三、校内报名

1、A类赛题

(1)预报名

时间:20221125日至20221211

要求:请同学们利用这段时间充分研究赛题,确定意向赛题(注:本次报名只是校内预报名,后续可进行赛题调整)。参赛团队填写“第十四届服务外包预报名信息收集表”线上表格,地址:https://www.wjx.top/vm/r3RCLhs.aspx#

(2)正式报名

1)线上(2022年12月11日-2022年12月16日):参赛团队填写“第十四届服务外包正式报名信息收集表”(表格后续赛事群公布);

2)线下(2022年12月21日-2022年12月28日):参赛团队和指导教师联系,填写“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承诺书”(官网下载打印),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签字后,交到信息学院学生事务中心X9118C-3S科创基地的文件格。

3)赛事组织团队核对正式报名信息和“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承诺书”后,统一盖章。

4)参赛团队领取已盖章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承诺书”,在官网完成报名登记,领取时间会在竞赛群通知。

同时完成线上信息填写和线下参赛承诺书提交视为校内报名成功。

2、B类赛题

B类上报赛题要求请参见本届比赛参赛手册,意向报名B类的团队,请项目负责人将项目相关材料打包(材料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详细方案、创业计划书、项目介绍PPT、项目介绍视频等,命名为十四届服务外包B类+项目名称+负责人电话)发送到2458516424@qq.com,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之内对邮件进行回复。

收到邮件回复,视为校内报名成功。

四、注意事项

1、报名比赛需保证能够充分投入精力进行备赛,应根据指导老师要求,投入足够时间,需要能够接受利用2022-2023学年寒假的部分时间进行备赛。

2、本项赛事不限参赛专业和类别,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每队不超过5人(其中研究生不超过2人),参赛选手允许跨学院跨学校组队,但禁止不同参赛团队共用队员。

3、参赛需要有较好的JAVA、C、C#、python编程或web、Android、ios开发技术,数据库技术、美术设计(UI和用户体验方向)及项目管理中的任何一项技能,良好的团队协作。

4、基于实际情况的考虑,建议大学二年级及以上同学报名为宜。

5、官网报名顺序即为证书打印顺序,也是加分认定的顺序,赛事组织团队后续不出具任何顺序更改的相关证明,所以请队员之间、队员和指导老师提前做好沟通和协商。

五、比赛相关文件下载链接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

大赛通知:http://www.fwwb.org.cn/news/show/396

大赛参赛手册与赛题手册:http://www.fwwb.org.cn/news/show/397

 

请报名同学加入QQ群:622570661,咨询和交流比赛相关信息。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1月25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