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2022年第七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 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2022-03-02 10:20:09.2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122 返回列表

中国大学生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其宗旨是通过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

一、大赛简介

本赛事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与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作为发起单位,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已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同时位列西南交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A类学科竞赛目录。2021年我校代表队共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同时1项作品进入了“好设计”创意奖推荐名单,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质量和数量连续6年蝉联全国第一。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和西南交通大学承办。本届大赛获奖证书的落款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本次大赛决赛将于2022年8月下旬在我校举行。

二、参赛队伍要求

1.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

2.参赛队伍

(1)参赛队伍通过参与校内选拔赛获得校级奖项或者国赛推荐名额;本届比赛我校可推荐不多于5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2)每个参赛队的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

(3)每队确定一名队长(一般同时作为报名表中联系人),负责组织本队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

(4)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鼓励外籍学生组队参赛;中国籍成员不超过40%的外籍队不占用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名额,但各高校推荐的外籍学生组队不多于3个参赛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鼓励高校间学生联合组队参赛,联合组队参赛的参赛队不占用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名额,各高校推荐的联合组队不多于3个参赛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高校联合组队须提供双方高校教务处的盖章确认。

3.指导老师

每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且每位教师指导的参赛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数量不超过2项。

 

三、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1.竞赛的主题

“第七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的主题为:物料搬运机器人。

2.竞赛的内容

设计、制作一台物料搬运机器人(以下简称作品),通过自主有序的控制方式将物品从取物区按通行规则搬运到堆码区。详细参赛规则请见附件一。

 

四、参赛方式

1.报名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3月17日17:30

2.报名材料:

(1)纸质版报名表(附件二)交至犀浦校区X2205B办公室孔老师处

(2)电子版报名表(附件二)和信息统计表(附件三)发送至邮箱swjtu_jxxskjzx@163.com,邮件命名要求:编号+作品名称+组长姓名+联系方式(编号在交纸质报名表时获取)。

校赛QQ群:请所有参赛学生加入比赛QQ群193030626.

image.png

3.题目解析讲座

学校将邀请机械工程学院程文明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大赛题目解析,时间为3月10日周四下午四点,地点X2321。

4.校内选拔赛

评审委员会将举行校内初期答辩、中期答辩和最终评审,最终遴选出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各阶段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5.全国决赛

全国总决赛将选用线上或现场两种比赛形式之一,根据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控制情况确定。若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时,将由主办方统一制定详细的线上参赛说明,并在总决赛前一个月发布。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对象需要先注册成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生会员。注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生会员流程见附件一。

五.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孔老师:028-66364026

办公地点:X2205B办公室

竞赛QQ群:193030626

 

六.注意事项

1.  未按时、按规定提交的报名材料一律不认可报名资格。

2.  中期答辩结束以后,各参赛队伍不得更改报名和参赛信息。

3.  各阶段答辩和评审时间另行通知,请所有参赛选手加入比赛QQ群,具体信息将于QQ群内发布,若因个人原因出现错过答辩等情况,主办方概不负责。

4.  比赛释疑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关注“科创帮”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竞赛讯息

 

image.png



附件一: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通知.pdf

附件二:报名表.docx

附件三:信息统计表.xls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